关于共同成长的作文
时间过得真快,母校马上就将迎来25岁的生日,而我来到星湖小学学习也快一年了。虽然一年的时间不算长,但我在您这里学到了很多很多的本领:是您给了我丰富的知识﹔是您给了我舒适的学习环境﹔也是您给了我欢乐的成长空间,让我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
记得刚从北海转学来的时候,我一跨进学校门口就看到了宽广的操场、高高的教学楼,还有崭新的文体馆,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和蔼可亲的老师、友善的同学一下子就让陌生的我融入了这个快乐的集体,在这里我感觉到了自己的进步,班主任老师和任课老师也经常表扬我进步快,让我觉得学习起来比较轻松,很多缺点也在老师的严格要求下慢慢改掉了。刚来的时候,班主任黄老师发现我在上课的时候,脚总在课桌底下动来动去的,有时候把脚搁到椅子上,有时甚至翘起难看的二郎腿,坐姿非常不端正,然而因为您的严格要求,我终于改掉了这个坐姿不端正的坏毛病了。
记得我上三年级那会儿,您发现了我写字十分不认真,每次我在写生字的时候,总是喜欢在生字簿上涂来涂去,有时刚刚写了一页生字,但有涂改的就占了一页纸的大半了。于是您每次发现我一个错误就让我重抄一遍,为的就是让我改掉这个坏毛病。可是,开始的时候,我不但不理解还怪罪您:“又要重抄啊,还让不让人活了呀!”有的时候我都想过要放弃,边写还便埋怨您,说您不对。有一次,我的练习册发下来了,我兴奋地翻开练习册,本来以为自己能打一个好分数,能让爸爸妈妈好好地高兴一下,女儿能有进步了。可是,这次却跟我想的恰恰相反,这次作业竟然老师只给我打了个C+,我不禁地愣住了,老师还当着全班的同学的面点了我的大名,说我不认真写作业,我觉得脸都丢尽了,全都是因为涂改得太多了呀!到了晚上,我回到了家里,失落地坐在沙发上,虽然看起来我很开心,实际上,我的那颗嘣嘣直跳的心始终不能得到平静,正当我心事重重的时候,爸爸这时正好了走过来,问道:“今天表现怎么样?得到老师的表扬了吗?”我不由地吓了一身的冷汗,吞吞吐吐地回答道:“没有,没有得到表扬。”爸爸从头到脚地瞄了一遍我,说:“怎么了,有什么不顺心的事情啊?”“嗯,……昨天做的练习册今天已经发下来了。”“怎么样了?”“老师只给打了个C+。”爸爸听了后便知道是因为涂改得太多了,然后和颜悦色地对我说:“你别看爱涂改这个毛病很小,它可能会危害到你的发展和进步,当你高考的时候,你如果涂改太多的话老师可能会看不清楚你写的是什么内容,老师可能会给你打个大叉叉,这样的话,那你的十年寒窗就白费了,所以你以后要多加注意哦!”我听了爸爸的话,轻轻地点了点头。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了,原来开始您是为了我好啊,要我从小养成一个好的习惯,让我改正缺点,不要再犯了,我才知道自己所犯的错误,开始我不应该有那样子的想法。
通过了老师对我的的严格要求,同学和朋友们的督促,现在我的字越写越漂亮了,从那次以后书本上连一丝的涂改的痕迹都没有了,而且练习册上再也没有出现过C+了。
在您这儿,我除了学到很多知识、改正了许多缺点外,我还学到了许许多多地做人的道理。原先我以为学习只要管好自己就行了,别人怎么样不关我的事情,我才不要管“闲事”呢。但是,现在我不会这么认为了。有一天,在数学课上,张老师让我们进行做题比赛,正当我快要做完的时候,同桌竟然转过头来问我一道题怎么做,我不耐烦地回答道:“懒得教。”过后不久,郗老师在这个学期的家长会上告诉家长们我们上个学期英语的平均成绩很不好,我听见了便知道是我拖了全班同学的后腿,因为我才得了70多分。英语试卷发下来了,有一道题我不知道怎么订正法,我正想问同桌的时候,突然想起了那堂数学课上我的行为……,经过了这件事情,我才真正地明白一个道理:做什么事情都不能只顾着自己,同学之间还应该互相帮助,共同成长!
这儿我要感谢我的母校,是您,帮我扫除了我成功道路上的绊脚石!今天,我忠心地祝福您25岁的生日快快乐乐的度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