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房间作文5
我最喜欢我的房间,我的小天地。想知道它是怎样的吗?那就让我来告诉你吧!
打开我家的房门,最右边的那间就是我的房间。包围着它的是一面上部呈雪白色,下部用粉红色墙纸镶嵌的墙壁和一扇红相间的木门。推开门,里面是一个布工精细,丰富而简单鲜明的十几平方的小屋子。
迎面走去,屋子最右边是一张单人床,深红的古木给人很典雅的感觉,床上整齐地叠着两床方格被子。床头的花纹枕头旁还躺着几个可爱的布娃娃。我非常喜欢这张床,因为它舒适而温暖,要不然我也不会把我一生中三分之一的时间交给它。
向前走一米,靠左的墙边摆放着一张高桌,也是深红的古木。桌子底下放着几箱牛奶,那是我明天都要喝的。桌子的中上方有三个抽屉,那是供我存放东西的主要场地。桌上,靠墙的边沿几乎没有缝隙,上面摆放着水晶地球仪等手工精品,还有一些我亲手制作的东西,比如说用椰子壳做的积钱罐、在河边捡的石头上面用毛笔写了一个歪歪的“勤”字……其中还有一张全家福。桌子上最大的要数那盏日夜伴我写作业的台灯了。是橙色的三角体,周边还用小链子装饰着,开灯的时候非常漂亮。桌子旁是一把与之相配的椅子,紧靠着桌子。
再向前走半米,就是墙了。墙右边是架朱古红木的玻璃书柜。书柜里装满了书,有世界名著、小说、杂志、童话等,还有我从小到大的课本。因为我们一家人都喜欢看书,所以书柜很大。
跟这比起来,我更喜欢我屋子的墙壁了。因为它丰富多彩。我从小就喜欢书法和绘画。所以就在我的小天地贴上了许多的“得意之作”。花花绿绿的,好看极了。
我的房间里还有一扇窗。窗子前,挂着一串风铃,是贝壳做的。因为我喜欢大海,每当风一吹,风铃就会“叮叮铛”地响起来,我就会感受到大海的气息了。
最后就是那天花板了。一片雪白中吊着一盏粉色的灯。仔细一看,上面还刻着一些雪白的花纹,看上去简单大方。打开床左上方的开关,整个屋子顷刻透亮,每一个角落都看的清清楚楚。
这就是我的小天地了,熟话说:“麻雀虽小,但五脏六腑俱全。”我的小天地简单而丰富,朴实而大方,正如我一样。
我喜欢我的小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