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房间作文优秀
我们家有四个房间,三个都用来做卧室了,只剩一个小房间留给我当学习间,但妈妈还是嫌这房间太大,四分之一做了她的空间,我一点隐私都没有了。在我写作业的时候,爸爸又总是不停地开门进来,查着我的作业情况,烦死了。
房间里的书也不能让我做主,书柜里放了老妈的相册,她以前的书和工作表,剩下的书全都是推荐书目,一本课外书也没有。
我已经和妈妈说了好几次,还是没有获得梦寐以求的房间做主权。终于有一次,我跟妈妈吵了起来,我对她说,家里这么多空间,为什么要在我的书房里工作。她说因为我还小,不懂怎么整理房间,万一你在写作业时开小差,写不完怎么办?万一你打开电脑玩游戏怎么办?万一你看不该看的书怎么办……我依然没有得到房间的自主权。
到了今年,她总算同意了让给我整个房间,因为书变得多了起来,而且她终于承认了我的整理能力。但是她有一个要求,就是不能锁门,他们想进来就进来,第三天我立刻把房间整理干净,把妈妈的东西全部清了出去,还把我喜欢的科普书搬了进去。
我坚持每个月整理一次房间。我有一个希望,明年我能拥有一把单独书房的钥匙,真正拥有一个私人的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