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晴朗的上午。我踏着轻松愉快的步伐,一路哼着小曲。刚步进教室,我便感觉教室里弥漫这一种怪异的气氛。原本应该是吵闹喧哗的教室,今天却异常的平静,仿佛是我的到来换成他们的宁静。我望向四周,天啊!同学们的目光全都集中在我这里,那十几双目光此时就像是十几把炽热的火把一般一齐向我射过来。我原本的好心情顿时被这突如其来的状况给吞噬了,换来的是单调无色的心情。我低下头,快步走向我的座位。
我悄悄地问我的同座:“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你们今天怎么都这么奇怪?”。我的同座——敏慧把头别想另一边,说:“你昨天做了什么好事,你自己心里最清楚!”我在脑海里飞快的回想昨天所发生的事情,但任凭我想得焦头烂额,我的脑海里仅显示——查无资料。我再次转头问敏慧:“别卖关子了啦!快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嘛!”敏慧竟然一反平常温柔的常态,凶猛地对我说:“你这个小偷,到现在还死鸭子嘴硬,我要和你绝交!”坐在我身后的“双头蛇”林倩一见有人率先打头阵,便也开始向我开炮:“哼,说不出话了吧!我早说过了,平时看他那副贼样,也难怪回头小玲的手机啦!你们呀,都是被她温柔的外表给迷惑了!”
面对着这一连串的“连珠炮”,想必也没多少人能够抵抗得住吧!我这时才发现坐在我后面的小玲此时正趴在桌上嘤嘤的哭了起来,一句话也不说。眼泪在我的眼眶里打转,迟迟未落下来。我摇了摇头,趴在桌上哭了起来。一些同学见我哭了,也开始袒护我。林倩见她的“盟友”开始动摇了,便毫不客气地抛下几句话:“哼!哭了就赢了!这种人呀,我看惯了!”
这时,坐在角落,平常鲜少说话的慧琳“呯”的一声站了起来,说:“林倩你够了!不要再血口喷人了,我们无凭无据,怎能无赖白雪呢?况且你是哪一只眼睛看到白雪偷东西呢?”林倩一脸陶醉地说:“哎哟,人家可是位帅哥哦!那位学长都已经说亲眼看到她偷东西了,难道还能有假?”我这才想起昨天体育课时,我因为身体不舒服而提早向老师请示回班休息,才刚回班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
慧琳拉着我的手说:“白雪,我们走!不要再跟这种人浪费唇舌了!我们这就去跟老师说,我就不信有理也说不清!”说着就把我拉向教室外,并奔向教室办公室。经过老师的一番“严词拷问”,我们把我们所知道的所有事情都一五一十地向老师说明。老师听完我们的“供词”后,便像一位严厉的法官般对我们说:“这件事情我会向校长提出,请求他介入调查!你们先回去吧!”走出办公室后,我的心既感激又悲哀,真可谓五味参杂。感激的是:在没有任何人相信我的时候,平常与我交情一般的慧琳居然肯为我出头。
悲哀的是:平常与我称兄道弟的那些“姐妹们”,居然没有一位是相信我的。那一瞬间,我哭了,但这是感激的泪水。我拥抱着慧琳,用颤抖的声音对她说:“慧琳。谢谢你!”慧琳以非常坚定的眼神看着我说:“白雪,别哭了,在还没有查清楚真相之前,我会支持你到底!”我拭去眼泪,露出阳光般的笑容。
“铃。”,上课铃声响了起来,我们快速步进教室。班主任进来了,行过“三部曲”后,老师便开始向同学们说:“同学们,我知道最近班上有人的手机被偷了,也流传着一种谣言,不知是真是假,因此我希望同学们在还未查明真相之前,不要听信任何谣言,诬赖无辜的同学,更不要人云亦云!”同学们听后,立即恍然大悟,都纷纷开始支持我了起来。我望向慧琳,她以鼓励的眼光看着我,我知道,她正默默地支持着我。
一个星期后,事情终于真相大白了。真正的小偷正是那位恶人先告状的高中生!原来,当天我趴在桌上昏昏欲睡时,一位高中生路过我的班上,看见小玲的桌上摆着一架新颖的手机,便顺手牵羊把那架手机偷走了,之后因为害怕事情会东窗事发,便诬陷正在昏睡的我,以为可以就此搪塞过去,而我也因此成了无辜的代罪羔羊。可那位学长始终没想到这一段情景已被一位路过的老师看到了,当天就向校长报告了,因此事情才会那么快便查明了。
那位学长被校方勒令退学,得到了应有的惩罚。而我也因此被证实是清白的了。我望向蓝天白云,默默的感激慧琳。这件事情让我了解到所有事情都不能只看表面,并且交友要谨慎小心,以免交到损友。最后,我也认识到了一位能够信赖,真心为朋友付出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