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仰望星空议论文800字
高晓松先生曾经说过“生活不只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没有了“苟且”和烦闷的“远方”,那是如陶公笔下的“桃花源”般令人向往的事物,是我们的理想与追求。远方是美好,是引人入胜的,是勾人心魂的,是不可言喻的。有人说过这样一句话:“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是的,每个人都想去看,但是在心怀远方的同时,我们也需要脚踏实地。
近日,荣获2019诺贝尔物理学奖的米歌:尔·马约尔大放异彩。他和他的团队对他们心中的远方进行了探索。遇远的宇宙对人们来说仍是未知的,但是米歇尔却对那神秘的世界有了不同的看法。他明白目前的自己,如果只是对着天文望远镜看向太空,只是幻想宇宙是没有什么成果的:于是他和他的团队在经过多年的实验,观测、运算,实践后获得了诺贝尔物理宇宙学奖的宇宙理论概念,他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仍不忘脚踏实地,最终荣获诺贝尔学奖,载誉而归。
再来说说中国近代太平天国领权者洪秀全,他写出了《天朝田亩制度》这极具理想主义的书籍,这代表着他和农民的理想社会一--平均主义。但这只是他的空想,没有与实际相联系,违背了事物的发展的客观规律,最终失败。但是这于后来的中国领导人毛泽东恰恰相反。在面对陷入无尽黑暗的新中国,毛泽东想要将中国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解救出来,想要建立一个独立自主,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于是他便提出了与中国实际相符合的“工农武装割据”思想,这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最绵他领导着人民赢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当今这个喧闹繁杂,缺失宁静的世界,许多人只顾着放眼未来“高瞻远瞩”,其实那只不过好高骛远,眼高手低。想要去看看那么大的世界,却只有小小的空空的钱包,不足以支撑你去看看世界。
其实,生活很难,而我们每天又同样的艰辛!也许唯有这样的结果,才能算是成功的我们!梦想的开端则是心的触动。只希望我们不要总是事与愿违。坦然乐观,积极面对!现在拥有的一切将会是成功的动力!而我们又总是幻想这美好的未来。但是你是否努力,做到了现在?所有的未来都在于你,只是你的态度,只是你的行动!也许成功离我们很近,也许迈出一步就是所谓的人生之路!而这一步你是否真正的开始了吗?乐观一点,积极一点,都将会是最幸福的!
或许,生活就是这样的卑微,但是结果永远都是最美好的!平凡的人生之路,平凡的生活都需要艰苦奋斗!那就学会做好现在,也许现在努力一点,认真一点,未来之路才会更加的充满幸福!生活就是如此,那就更要珍惜现在的一切,因为所有的拥有都将会是值得的!牢记使命,把握青春,命运之化将会在此时所绽放!追梦依旧,幸福美满!
我们都长大了,不得不去面对现实。但那片星空还在,梦想在我们所做的一切里。都是因为梦想,我们所做的一切,却有意义。
其实,每一颗星星都是一个梦想,因为我们的梦想,让所有的星星都相遇,组成了一片星空。而我们,都在因为梦想,在这片星空下,一起学习,一起努力,一起为梦想奋斗着。
看,夜空中最高的那颗星,那就是我的梦想。
哲学家维特根斯坦说:“我贴在地面步行,不在云端跳舞。”一句意蕴丰富的名言,向我们传达了最朴实的道理:脚踏实地,不好高骛远,也唯有如此,我们方可致千里。在追求成功的道路中,我选择了一条最曲折的路。因为我始终告诫自己,能登上山顶的可以是雄鹰,也可以是蜗牛。如果上天注定我不能成为雄鹰,我也要做一只小小的蜗牛,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既脚踏实地,又仰望星空!
而我们青少年更应该在“仰望星空"的同时,做到脚踏实地。世界很大,远方很美,但学业也很重要。我们更应该着手做好眼前的事,努力学习,放眼当下,而不应该好高骛远,做空想主义者。为了理想中的远方,何不脚踏实地呢?